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旅客突发精神疾病 民警及时赶赴救助

发表时间: 2020-01-0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2020年1月4日14时30分许,葫芦岛北车站派出所民警郭琛、刘迪在执勤巡逻中,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一直在出站口附近徘徊,郭琛、刘迪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男子神态木讷,精神恍惚,语无伦次,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执勤室,经工作发现该男子乘坐当日由北京南开出的G393次列车,于14时18分到达葫芦岛北站,下车后发病,一直滞留在车站广场。民警通过其手机,联系到该人的女儿,其女儿称其有严重精神病,间歇性犯病,此次是其妻子在北京手术,一家三口都在北京,其父亲私自从北京乘车回葫芦岛。下车后突发精神病,认为自己被一群人追杀。民警核实身份并安抚该人情绪,经多方工作,民警联系到该人亲人,经请示带班领导教导员姜瑞林后,指派两名民警开车将该人送至其亲人处,期间该男子一直情绪激动,到达后民警与其家人共同劝解后该男子才情绪稳定,民警嘱咐其家人做好看护,才放心的返回,其妹妹对葫芦岛北车站派出所民警的爱心行动表示深深的感谢。事后该男子的女儿打来电话再次感谢,多亏了铁路警察的及时帮助,才能使我父亲平安归家。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