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葫芦岛团市委开展“10.17”国家扶贫日 共青团在行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22 | 来源: 葫芦岛共青团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葫芦岛市团市委按照“落实共青团对口帮扶机制,开展扶贫工作队驻村相关帮扶工作”的要求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及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连山区孤竹营子乡门家沟村和“锦西县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开展“10.17”国家扶贫日 共青团在行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团市委书记李娇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为他们送上助学款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学习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随后,在村部会议室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跟踪前期帮扶工作的成效,听取他们对今后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驻村团干部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助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活动中,团市委向连山区孤竹营子乡门家沟村的11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款合计7600元,对连山区孤竹营子乡侯杖子村小杂粮加工厂、孤竹营子乡门家沟村海学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昌县黑山科乡东梁杖子村青年活动阵地建设和建档立卡户家庭贫困学生、谷杖子乡小学中心校留守儿童和少先队阵地建设,各补贴经费3万元,发放扶贫资金共计12.76万元。

  随后,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锦西县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锦西县第一农村党支部”党史陈列馆,观看了文献资料、历史文物及图片,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及该支部在解放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党性观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葫芦岛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