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爱国情 奋斗者:曹影伟夫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发表时间: 2019-09-04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今年24岁的陈思凡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被发现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医院宣布没有治疗必要的情况下,陈思凡的父母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靠着执着和坚守让孩子成长到今天。陈思凡的父母也分别荣获了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2007年陈思凡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在一次学校体检中被发现病情,随后到天津血液研究所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在巨大打击到来的时候,曹影伟夫妇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就是如果长期坚持为病人输血或血小板有可能会延长他的生命。为了减少开支,陈思凡的父母听说本人献血后直系亲属可以免费用同等量的血,从此陈思凡的父母就开始大量的献血。

  12年下来,在天津、河北、辽宁等地都有两人献血的足迹。献一次血小板,就给一个证书,目前,陈思凡父母的献血证书已经有300多个,年献血量超过8万毫升。

  为更好地回报社会好心人对陈思凡的关注和关爱,曹影伟夫妇两人还在中华骨髓库登记注册自己的骨髓捐献意愿,如果有配型成功需要献骨髓的时候,他们将义无反顾献出自己的骨髓来帮助更多的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