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百岁老党员重见光明

发表时间: 2019-09-0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谢谢!谢谢!我岳父能重见光明,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赶上了好时代啊。"8月29日,百岁老党员邵连必在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老人的大女婿龚庆成激动地说。

  邵连必是建昌县和尚房子乡白庙子村人,生于1920年,今年虚岁刚好100岁。早在1947年,邵连必老人就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2年的党龄,他早年曾担任过村书记、乡长等职务,是一个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有着良好口碑的基层党员干部。数年前,老人身体一直挺硬朗,平时闲不住,经常上山下地做农活。在老伴儿和两个儿子分别于十年前相继去世后,老人曾自食其力独自生活过一段时间。就在近几年,因老人双目视力每况愈下,生活不便,才被已年近八旬的长女及女婿接到家中同住。

  不久前,市红十字会联合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一一红十字爱眼计划”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走进建昌,在深入乡村筛查眼病人群时,发现邵连必老人双眼因患有严重的白内障只剩下光感,视力几乎和盲人差不多。为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当即决定免费为老人进行复明手术。

  8月28日,邵连必老人在女婿龚庆成陪同下,来到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给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是极为罕见的。为了让这位百岁老党员重见光明,乐享晚年生活,院方决定给老人更换折叠式人工晶体,并免除所有治疗费用。在正式实施手术前,他们对老人的全身健康状况,尤其是心脑血管和血糖情况,做了认真检査、评估,精心拟定了手术方案,并实施了充分的手术保障措施。29日中午,为老人实施了冷超声乳化摘除及人工晶体置换术,让老人实现了重见光明的梦想。

  “感谢党,感谢祖国,也谢谢你们!”被推出手术室后,邵连必老人不停地对在场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据医院方介绍,由于老人患白内障时间较长,晶体已经变厚变硬,取出有一定的困难。同时,高龄老人的角膜内皮数量少,比较容易破损,所以给手术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另外,老人的全身器官功能衰退,也让手术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但当天的手术十分成功,老人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重新看到眼前的世界了。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