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者义务手绘文化墙 扮靓美丽乡村助振兴

发表时间: 2019-08-28 | 来源: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走进建昌县贺杖子乡贺杖子村,街边民居的外墙上,色彩缤纷的绘画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一幅幅宣传画,画面生动,格调清新,处处散发着文明气息和正能量。

  这些美丽的手绘墙体画,是鲁迅美术学院陆国斌教授的志愿团队刚刚绘制完成的。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文化墙创作现场,陆国斌正带领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在墙上一丝不苟地作画。陆国斌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多年来,他义务为多地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画达2万多平方米,对美丽乡村建设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受贺杖子乡邀请,陆国斌带领团队历经半个多月的时间,对贺杖子乡本街主要街道、文化广场及村委会等进行文化墙创作。他们来到贺杖子乡后,便结合乡村实际,制定出一整套详细的绘制方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每天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他们绘制的内容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旨在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创作形式上,注重直观、形象、活泼、简洁明快,用宣传画和标语的形式,使文化墙成为村民身边潜移默化的“宣讲团”。看到村里的墙面变成了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散发着文明气息的公益文化墙,村民们称赞不已。

  近年来,贺杖子乡依托大青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大青山风景区。此次,该乡通过手绘文化墙,在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文化和艺术支撑。据了解,下一步,贺杖子乡将整合当地的生态、文化等优势,与陆国斌教授进行深人交流合作,加大景区宣传力度,通过陆续开发写生、登山、民宿、绿色种养等多种特色旅游项目,提升景区知名度,进一步推进大青山风景区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