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爱心志愿者走进山村扶贫帮困

发表时间: 2019-04-19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近日,葫芦岛市黑龙江商会心系贫困乡村困难群众,一行30人,不惧春寒、不畏坡陡路险,驱车150多公里,带着商会全体会员、党员的爱心赴绥中县大王庙镇和加碑岩乡开展“情暖滨城、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在大王庙镇小黄洋沟村,商会会员先后走访了8个贫困户,发放了价值4000余元的大米、面粉、豆油、猪肉等生活物资。在走访慰问活动中,黑龙江商会的会员们和每个贫困户都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后在商会及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以自身的努力、实干来化解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早日脱贫,奔向小康。
  随后,爱心志愿者又驱车来到加碑岩乡骆杖子村,看望了身残志坚、不向困难低头的黄月及其一家人。1970年出生的黄月,刚出生就被遗弃在医院,医院里一个好心的医生把她抱回了家,几个月后她被诊断患有脑瘫,医生把她送给了一个亲友抚养,取名黄月。12岁时黄月被送到福利院。1989年,经人介绍,黄月与比她大20岁体弱多病的农民杨保全成了家。婚后夫妻俩先后有了3个孩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只靠双膝跪地走路的黄月艰难地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黄月把艰难人生经历写成了数十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无悔人生》。2018年5月,黄月还开通直播平台,用多才多艺和正能量来赢得关注。目前她已有数千粉丝,她的人生经历感动了很多粉丝。现在她一边打理主播平台养家糊口,一边仍继续创作《无悔人生》第二部,预计写100万字,现已完成90多万字。
  对于黄月这种乐观向上精神,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在现场就为黄月一家人捐款2900元,看到黄月家缺乏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后,表示回去后再为黄月一家捐赠一些生活物品,满足全家人生活生产需要。黄月一家对黑龙江商会的商户和企业家们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黑龙江商会积极参与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从2013年商会成立至今,黑龙江商会每年都组织会员和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我市的精准扶贫作出贡献。
  黑龙江商会副会长葛德军表示,商会的会员和企业家们满载着大米、面粉、豆油、猪肉等生活物资,来看望和慰问大王庙镇和加碑岩乡的困难群众,给这些贫困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关爱,充分体现了商会的会员和企业家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商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体现了黑龙江商会关爱第二故乡,回馈第二故乡的奉献精神。今后商会要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多做温暖社会的爱心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带动更多富有社会责任的爱心组织积极回馈社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