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爱心团队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发表时间: 2019-04-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我们现在也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这个家,今后我们将持续资助孩子上学的费用,尽可能去慰藉孩子。”3月13日20时,在连山区水泥街道泰顺社区一栋拥挤的楼房里,市温暖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行8人,为患严重心脏病的崔丹及其家人送来了米、面、油、牛奶、水果、青菜等生活用品,还为崔丹的女儿送来了1500元的助学款,并鼓励这一家人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好好地努力生活下去。
   崔丹今年38岁,是从农村来到城里的打工妹,她的丈夫卢艳杰今年41岁,20岁从朝阳来到葫芦岛,以打零工谋生,家中还有个16岁的女儿正在念高一。2015年,崔丹因风湿性心脏病住院,在症状缓解后回家休养过程中,崔丹的病情一直反反复复,先后又住了几次院,身体却越来越不好,全身浮肿,体重从原来的108斤变成了现在的近300斤,而且多处出现溃烂,不停地淌脓水,更是连手脚都动弹不了。“我的父母在朝阳农村,而且年纪大,崔丹的父亲因癌症去世,母亲患癌症正在化疗,谁也帮不上忙,所以崔丹患病后,我根本没有办法出去打工,只能留在家中,一边照顾患病的妻子,一边照看上学的孩子。”卢艳杰说,给妻子看病这几年,不仅花光了家中仅有的2万块钱积蓄,还从亲朋好友处借了13万元左右,如今更是连取暖费都交不上,这个冬天全家只能靠一个“小太阳”电暖器取暖,沉重的负担,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因为她躺下出不来气,所以一天到晚都是坐着,现在睡觉也只能是坐着睡,而且时间非常短,睡得最长的时间也就是20分钟左右,不分白天和晚上。”卢艳杰说妻子现在这种状态很危险,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他,他有时实在困得受不了,就坐在妻子背后,趁着妻子睡着的时候眯一会,妻子一旦醒了他也就跟着醒了。“一年多了,从没睡过一个踏实觉。”卢艳杰说这一切只为一个信念,期待妻子能够活下去。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3月13日,市温暖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赵鑫知道这个事情后,立即就把崔丹一家面临的窘境在协会群里发了出来,随后就有志愿者表示要为这个家庭捐一些钱,帮助这个孩子完成学业,还有志愿者买了大米、白面、豆油、牛奶、蔬菜和水果等物品,并决定晚上就去看望这一家人。“我们虽然能力有限,但希望大家都能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心理上的慰藉,并让他们获得坚强的动力和对生活的希望。”赵鑫说。“谢谢叔叔和阿姨,我一定会照顾好妈妈,争取让妈妈早日康复,同时用行动回报每一个关心我们的好心人。”面对志愿者们的鼓励,卢艳杰的女儿激动得放声大哭,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像大家一样,时刻传播正能量,让人人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