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我市启动“助力脱贫攻坚——红十字爱眼计划”

发表时间: 2019-04-04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3月27日,“助力脱贫攻坚——红十字爱眼计划”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对面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市、县教育系统的代表及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的助手作用,认真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红十字爱眼计划”健康扶贫公益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具体实施时间为今年3月至12月,救助对象为全市建档立卡户老年白内障患者及中、小学生近视群体。救助标准为老年白内障患者手术指定晶体免费,中、小学生近视配镜免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