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爱心人士走进建昌贫困家庭

发表时间: 2018-12-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2月8日,农历大雪节气后的第一天,最低气温零下16摄氏度。寒风刺骨,呵气成冰。记者跟随建昌几位爱心人士,来到建昌7个乡镇10个贫困孩子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来自本地及沈阳、温州、苏州等地人士的关爱,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让寒冷的冬日暖意融融。
    场景一:何阿姨助学款收到了
    “何阿姨,您的助学款收到了,我非常高兴,太感谢您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您!”“孩子,从今天开始我会一直资助你,阿姨不用感谢,只要你能好好学习,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给阿姨打电话,有时间阿姨会去看你,你就专心学习吧!”
    这个孩子是老大杖子乡某村的张丽,正读初中,学习成绩挺好,但家庭贫困,孩子的上学费用都成问题。被孩子称为何阿姨的爱心人士叫何丽萍,家住沈阳,通过“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得知张丽家的情况后,就通过群给张振贺、庞博引等人转账1200元,委托他们把助学款送到张丽手中。
    场景二:接到助学款又蹦又跳
    张海燕住在葫芦岛市内,以前开饭店,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得知建昌有的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成问题,就萌生了资助贫困孩子的想法,但一直忙生意就耽搁了。最近饭店出兑了,张海燕就委托群主帮她联系到玲珑塔镇红草沟村的李娜、李雪小姐妹俩。姐妹俩一个读小学一年级,一个读小学二年级。孩子母亲4年前离家出走,父亲患股骨头坏死和腰脱,长期吃药和治疗,走不了远路,还干不了重活。自家无房,父女三人寄住别人家。他们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耕种2亩薄地,无其他经济来源,生活极其困难。
    走进这个家,一股寒意袭来,当时两个孩子正趴在炕上写作业。当分别接过800元助学款时,两个孩子高兴得又蹦又跳。爱心人士对姐俩说:“记住了吗?是葫芦岛的张海燕阿姨给的,让你们俩好好学习,以后她还会看你们来的。”小姐俩一个劲儿地点头。
    场景三:过几天再给送棉衣
    刘广飞是建昌自来水公司的员工,近几年一直奔走在献爱心的路上。当日,他来到要路沟乡石门子村张家湾组的张丽家中,给孩子送来800元助学款。走进这个家,几个爱心人士都冻得直发抖。得知孩子学习成绩挺好,刘广飞表示会一直资助下去,还说过几天会再来,给孩子送棉衣。父女俩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张丽的母亲现已离家。没有房子,借别人房子住,父亲51岁,患腰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仅靠几亩地维持生活。
    场景四:母亲助学8年带动女儿
    住在苏州的张文琴女士已经资助建昌的贫困孩子8年了,母亲的善举女儿颜尧安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前不久,颜尧安从南通的一所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她可不想落在母亲后面,就通过母亲也加入到爱心助学群,来了个助学母女齐上阵。与“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的爱心人士联系上后,她转过来800元钱,用以资助药王庙镇正读小学的张海悦……
    当日,建昌的刘孝威捐助老大杖子乡程佳勇800元助学款。刘孝威母亲董玉兰资助贫困孩子多年了,他刚刚大学毕业,也参与其中,成了一对助学母子兵。
    当日,沈阳的韩小璐捐助石佛乡高荣生800元助学款及500元购买棉衣;浙江温州尉月娥捐助素珠营子乡王筱茜400元助学款;兴城张兵捐助喇嘛洞镇宋思雨800元助学款;沈阳玥霖捐助素珠营子乡谭红伟1200元助学款。记者跟随爱心人士走进了这些孩子的家中,目睹了一个个感人的场景。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颗颗爱心,这些孩子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融融暖意。“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立足于辽西贫困县建昌县,凝聚了来自陕、晋、冀、吉、黑等23个省市及本省的上百位爱心人士参与。该群主要以“一对一”捐资助学为主,几年来,已经为15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300多万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