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市残联给孤独症、脑瘫患儿送温暖

发表时间: 2018-12-10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2月4日上午,一场暖心的捐赠仪式在市孤独症康复教育训练中心举行。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为这里的20名儿童捐赠了家用型经颅磁治疗仪。在寒冷冬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目前,经颅磁治疗仪广泛应用于小儿脑瘫、孤独症等脑功能障碍和脑功能恢复,此次捐赠的治疗仪属于家用型,每台价值4500元。而且每个孩子收到的治疗仪都是根据他们的头围“私人订制”。孤独症患儿被喻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不会与外界交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在捐赠现场孩子们不断鼓掌,有两个可爱的男孩还连连叫好,那一刻他们一定是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爱。一位患儿家长激动地表示,这份礼物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更给孩子们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由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头的“经颅磁脑瘫康复儿童救助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葫芦岛市残联争取到215个名额,近日这些治疗仪将陆续赠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等10家康复教育机构的患儿手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