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实施“光明扶贫工程”免费救治白内障患者

发表时间: 2018-11-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1月11日,“光明扶贫工程”筛查小组来到建昌县大屯镇云山洞村,为该村的40余名眼病患者一一筛查,根据病情和患者个人意愿,需要手术的患者直接免费接至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从建昌县脱贫办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建昌县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光明扶贫工程”,以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据介绍,“光明扶贫工程”由建昌县脱贫办与葫芦岛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推出,将利用两年时间对建昌全县境内白内障患者和建档立卡眼病患者进行全面筛查,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免费救治。从11月初起,负责筛查的三个小组已经分别在全县各个乡镇开始筛查工作。“光明扶贫工程”一年进行两次义诊筛查,春季、秋季各一次,使有眼科疾病的贫困人口实现早发现、早治疗、预后好,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为脱贫攻坚助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