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村支书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扶贫帮困

发表时间: 2018-04-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太谢谢你们了,给我买这么多东西,还给我钱,大家伙儿的恩情我全记心里了。党和政府对我已经非常照顾了,我的生活过得挺好的。”4月21日,连山区新台门镇新台门村的低保户于清友家热闹非凡,原来在村支书陈勇的牵线搭桥和协调下,葫芦岛乐陶悦茶店主董继伟等十余人来到新台门村看望1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扶贫款5000元和一些生活用品。
   8时许,在陈勇的带领下,董继伟等十余人开始现场走访并向该村的14个贫困户奉献爱心。“13年前,于清友在一次车祸后腰部受损,之后就啥也干不了了,自己一个人靠低保生活。”陈勇介绍说,村里几次想把于清友老人接到敬老院生活,可于清友坚持不去,说自己不给政府添麻烦。看望老人之后,董继伟等十余人又到贫困户于洪亮家中进行走访。
   今年50岁的于洪亮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饱经生活沧桑的他从外表上看与实际年龄显得老了许多。妻子因脑干出血,常年卧床不起,说话含糊不清,患病5年来都是于洪亮在家照顾。两个儿子一个打工在外,一个辍学在家,全家人生活十分困难。董继伟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把钱和生活用品交给他,还叮嘱他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好好生活。“家里已经修了猪圈,我们准备给买几个猪崽,让他在家里养上几头猪,到年底我们再高价收猪,争取让他家早日脱贫。”陈勇表示,授鱼不如授渔,输血不如造血,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时间到了下午2点多,按照计划,最后一站来到贫困户刘士华老人家。70多岁刘士华老人和老伴儿生活在一起,老伴儿因患有脑血栓躺在炕上不能起来,老两口的日子过得比较清苦。看到董继伟一行肩扛手提着慰问品来到家中,刘士华老人脸上溢满欢欣的笑容,他动情地握住董继伟的手说:“你们都是大好人啊,我和老伴谢谢大家了!”陈勇说,刘士华老人在汶川发生地震时,因为手里没有钱,就出去打工给别人家锄草,两天一共挣了50元钱,老人家回来后全部捐了出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那么大的事情发生,咱也不能看着啊,能尽点力就尽点力吧。”刘士华老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让他享受了好政策,自己捐的那点钱根本就不值得一提。“我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希望能对贫困群体有所帮助,也希望新台门村的老百姓早日脱贫,光景过得越来越好。”董继伟说,以后会联合其他商户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入到爱心扶贫的行动中来,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