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深山送温暖 别样生日情

发表时间: 2018-01-25 | 来源:

  寒冷的冬日,可以想象,生活在大山里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会有多那么的艰苦。但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滨城,总会有一些好心人在关心和关注着他们。近日,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杖子村羊岩子小学的学生们就过上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5间简陋瓦房,一个破旧的水泥操场,这就是位于大山深处的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羊岩子小学。走进山多地少的黄木杖子村,拐了27道弯,翻过3座陡坡,才能到达羊岩子小学,而这条陡峭艰险的道路正是孩子们求学的必经之路。

  艰苦的环境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对于生活中的美好,他们还是十分向往。几个月前,孩子们就跟吴老师说出一个愿望:想一起吃生日蛋糕。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辽宁陆军预备役应急抢险分队的官兵们带着蛋糕来到了羊岩子小学,给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孩子们戴上了生日帽,点燃了蜡烛,一起分享了甜美的蛋糕。也一起度过了这难忘的时刻。欢快的歌曲《小苹果》,更是给寒冷的大山,带来了丝丝暖意。(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