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收获棉衣心里暖

发表时间: 2018-01-15 | 来源:

    “谢谢叔叔阿姨‘雪中送炭’,给我们带来温暖!”寒冷冬日,穿上崭新的棉衣,连山区孤竹营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八年级的云峰(化名)表达出了他和同学们的心声。1月5日,鲨鲨舫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们走进孤竹营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60名贫困学生带来了价值3万元的棉衣、毛衫、裤子等过冬衣物。志愿者帮孩子们换上棉袄,戴上围巾,孩子们用灿烂的笑脸和庄严的少先队礼表达着心中的感谢。

 

    孩子们边试着新衣服,边说真漂亮,真合身。这背后是志愿者和老师们付出的努力。校长王晓博介绍,这次爱心活动是龙港区和连山区教育局的领导帮忙促成的,志愿者们之前来学校进行摸底,老师们为幼儿园到九年级的贫困学生量好尺寸。校方负责对接此次捐助的郭玉国副校长忙前忙后,看着孩子们高兴,他的脸上也一直绽放着笑容。暖冬行动发起人连刚说:“我们一直想为贫困孩子做点事,这个想法得到了省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在会员群里发起了以旧换新的活动,很多会员积极参与,还捐了款。”

 

    当天,进行完学校的捐助仪式,志愿者们又走进5户贫困学生家里,为他们送去了总计8000余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得知云峰的母亲身患重病,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照顾母亲和妹妹的重担就落在他一个人身上,志愿者闫梦飞深深被云峰的行为感动,当场拿出200元钱送到云峰母亲的手中。她把所见所闻发到会员群里,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大家都表示以后会继续支持这样的活动。对于贫困学生来说,棉衣在严冬温暖着他们的身体,社会的关爱更温暖着他们的心灵。 (崔丽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