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爱心人士为山里孩子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侧记

发表时间: 2017-11-20 | 来源:

    11月17日,在建昌县和尚房子乡乔杖子小学一年一班的教室里,老师何丽正在利用触控一体教学机给孩子们上数学课,触控机有完备的教案、标准的图形,讲解内容完全用屏幕显示,图、文、音并茂,学生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这次捐给我们学校的70寸大屏触控一体机,屏幕大,颜色逼真,声音清晰,功能多,我们一定要把它用实用好,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有了这种多媒体教学设备,不仅减轻了教师的负担,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让孩子们在山沟里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何丽向记者介绍,这台触控一体教学机是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李长学带领爱心人士,不远千里,从沈阳来到该校捐赠的。当天,李长学所带领的爱心团队共向该小学赠送了9台触控教学一体机,校服211套,以及大米、豆油等物品,价值28万元,用于帮助改善教学条件,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在课间休息时,记者看到,许多学生都站在触控一体机旁用手轻轻抚摸,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我们以后就用这个上课了,太好了!我以后会更加喜欢学习的。”一年级的学生白小雪说。
  地处大山深处的和尚房子乡乔杖子小学,教学设施尚不完善,教育条件相对落后。现有6个年级,12位老师,157名学生,38个学龄前儿童,全部在生着炉子的平房内进行教学活动。
  “本次捐赠的触控一体机使乔杖子小学搭上‘互联网+’教育的快车,使整个小学基础教育面貌得到改变,科技助学为山里娃点燃希望!”乔杖子小学校长李晓侠介绍,触控一体机是集电脑、投影、幕布、显示器、音响于一体的高科技电子产品,画质清晰,使用方便。教师可以利用触控一体机编辑多样的教学内容,在教授课本知识的同时,可以结合视频、图片、声音、动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呈现给学生,大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教学方式更加多样和灵活,从而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增添课堂的活跃度,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学生们还可以利用互联网了解外面的世界,扩宽视野,增长见识。
  “在今年的6月份和7月份,我和我们的团队就过来考察了两次,看学校有什么需要或困难,我们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一点微薄之力。”李长学告诉记者,这次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首次在建昌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旨在通过这一义举,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关心建昌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为改善贫困地区基本办学条件奉献爱心。
  看到该校教室全是平房,没有暖气,还在使用炉子取暖,李长学表示,回去后会想办法筹集资金,将来有机会会帮助学校解决取暖的问题。“希望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够触动更多社会力量,帮助更多山区的孩子,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爱心人士还为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捐赠了大米和豆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好好生活。(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