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关爱老人 让爱暖心

发表时间: 2017-08-16 | 来源:

  大家都知道孤寡老人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虽然他们在福利院里每天都能得到工作人员的照顾,但是亲情的缺失,以及生活的单调,也难免让老人们感到孤单无助。B近日,洪润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和葫芦岛广播电视台交警直播间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了市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市社会福利院,他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小型慰问演出,节目中有颇受老人喜爱的东北秧歌、还有歌曲《我的祖国》、现代京剧海港选段《大吊车真厉害》以及孩子们精心编排的表演。其中,东北大秧歌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秧歌队的阿姨们平均年龄也都在66岁以上,和福利院的老人们年龄相仿,欢快的歌舞让台上台下其乐融融。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老人的房间,热情地陪着老人们聊家常、给老人理发、陪老人下棋,房间里充满了既热闹又温馨。一声声亲切的“大爷好”“大妈好”,让老人们的脸上满是欣喜的笑容。这次志愿者们还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一些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新布鞋。

  据了解,洪润爱心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志愿者们每个月都定期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去慰问福利院以及边远山区的孤寡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需要贴心、持续、长久的关怀,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关爱孤寡老年人的队伍中来,了解、关注、尊重老年人,用爱温暖他们孤寂的心。(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