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3000名基层妇女感受“娘家”的温暖

发表时间: 2017-08-16 | 来源:

  “妇女之家”是推动葫芦岛市妇女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近日,市妇联联合葫芦岛妇产医院对全市6家"优秀妇女之家”的3000多名基层妇女开展免费体检,鼓励广大妇女以健康的体魄主动参与各项事业建设。

  在葫芦岛妇产医院的体检中心,来自兴城市望海乡黑庄村妇女之家、龙港区龙湾街道腾飞社区妇女之家等4个村2个社区的基层妇女,早早儿地就来到医院,医院则根据大家的健康需求,组织了7名医学专家为其提供医疗服务和咨询。

  多年来,市妇联通过创建示范妇女之家,推动妇联各项工作进“家”,促进妇联工作载体进“家”,吸引基层妇女群众进“家”,进一步焕发了“妇女之家”的活力和生命力。据了解,仅2016年,市妇联就多方争取上级资金629万元,全年新建10所“妇儿之家”,这一惠及留守妇女儿童的民生项目被列为“我市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自2012年以来,葫芦岛市共争取资金900多万元,在全市六个县市区建设“妇儿之家”27所,一个个“妇儿之家”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一个个坚强的阵地也成为了广大妇女和儿童的温暖之家。据了解,从4月19日起,市妇联将用10天的时间对刘丽娟这样的3000多名扎根基层的妇女进行体检.市妇联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