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无声服务亭 用心来经营

发表时间: 2017-07-06 | 来源:

  在龙港区龙背山附近,有一个特殊的“七口人”的大家庭。他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却胜似一家人。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他们的家,一个既平凡又特殊的家。

  眼前这个家,是蔡正与岳彩云夫妻的家,也是李树文、孙影等七个人的家,一大早他们便忙碌了起来,虽然整个交流过程是无声的,但是一切却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那么一大早,他们又在忙些什么呢?原来,在龙背山旁有一个叫“聋哑人服务亭”的小铺,他们便是小铺的主人。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放心的食品,他们每天都会在早上五点钟起床,然后开始煮土豆丝、和面,准备工作就绪后,他们便兵分两路,一队去小铺开门,另一队骑上三轮车,到附近的一号早市购买食材。

  购买完食材之后,他们便会先回家将这些蔬菜清洗干净,然后送到店里,忙完这些,新一天的营业就开始了,他们也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他们也越来越忙碌,虽然经营者都是聋哑人,但是他们与每一位客人交流沟通看起来都是“无障碍”的。因为每一位客人到来之后,他们便会将事先准备好的“菜单”送到顾客手中,方便他们购买。

  虽然他们都是聋哑人,但是因为手艺好,做出来的东西干净卫生,所以回头客很多。为了给大家更好的服务,聋哑人服务亭还增加了微信购买、送货上门服务,客人只需在微信上下单,就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好吃的了,一切都在无声中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从最初单一的熏肉大饼,到现在品类齐全的各色小吃,小铺的餐饮项目一点点增加,唯一不变的是岳彩云夫妻那“不仅要口感好,更要卫生健康”的经营理念、自强不息的生活信念。

  慢慢的,岳彩云夫妻的生意越来越好,在她们成功的同时,他们想到自己身边还有很多同样面临找工作困难的聋哑人朋友,为了帮助这些人,岳彩云夫妻便将朋友都喊了过来,免费教他们这些技术,好让他们学成之后回自己老家开店挣钱。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7点,太阳快下山了,聋哑人服务亭也要打烊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七口人坐在家里吃起了团圆饭。对他们而言,世界不是无声的,而是充满了欢声笑语与希望。

  看到他们用手比划着卖东西,洋溢在脸上的笑容,记者不禁为他们阳光的生活态度而深深感动。正常人创业都是十分艰难的,这些聋哑人不仅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挑战,还带动更多聋哑人走上致富路。这些平凡又刚强的创业者传递给我们的,是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更是坚强前行的力量。

  在生活中,他们面临了比正常人更多的困难,可他们却一直坚强乐观的去面对这些问题,困难并没有将他们打倒,反而越挫越勇,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一直保持一颗单纯博爱的心。我们被这些无声的创业者深深地感动着,希望他们可以越走越远,也希望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