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世界献血者日:我能做什么

发表时间: 2017-06-19 | 来源:

  今天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我能做什么”。“世界献血者日”的设定是为了感谢那些拯救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葫芦岛市多地集中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一大早,公安民警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待在市公安局院里的流动采血车前,经过体检、血液初筛和病情询问,符合要求的志愿者们就开始血液采集。

  在民警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市公安局采血点今天的采血量达到2万毫升。在步行街的移动式献血屋,献血现场同样忙碌。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有的是第一次走进献血车,有的是坚持多年献血的老志愿者。

  自正式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葫芦岛市已经有19多万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达138人次。

  随着人口老龄化,适龄献血人群正在逐渐减少,供血紧张的局面一直存在。就目前来看,葫芦岛市的全年献血总量略低于临床供血量,而这其中的差距基本靠兄弟血站之间的相互调剂来完成补给。

  目前,葫芦岛市年用血量约4.5吨左右,每年约需要1.3万人次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供血仍存在一定缺口。我们也期望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积极踊跃的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