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情系留守儿童 读书伴我成长

发表时间: 2017-06-08 | 来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更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为了让留守孩子度过一个难忘、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市妇联在兴城曹庄镇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 读书伴我成长”活动,和那里的留守孩子欢度节日。

  在兴城曹庄镇朱家村的“妇女儿童之家”,“情系留守儿童 读书伴我成长”活动正在热烈进行,来自市、县妇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朱家村的15名留守孩子代表欢聚一堂。为了让农村留守孩子也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给他们提供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市妇联向朱家村“妇女儿童之家”赠送了爱心书籍和优秀的少儿课外读物,这些图书如同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孩子求知的“心田”。

  活动中,孩子们还与家长表演了亲子阅读、亲子朗诵等小节目,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享受阅读,为成长成才奠定牢固基础。同时,还结合农村留守孩子的需求,举办了“传统文化讲座”,开设了“团体心理辅导课”,为留守孩子送去学习、生活、健康、心理上的关爱,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目前,葫芦岛市有留守儿童8000多名,这些孩子大都由隔代人照顾,甚至有的独自生活,幼小的心灵过早地承受着来自生活和心理上的重重压力。多年来,市妇联一直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倾注爱心、加大投入,让留守孩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和温暖和关爱。希望全社会都能伸出手,献出爱心,让我们和留守儿童共同成长,让这些留守孩子不再孤单。(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