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市教育局开展主题党日“助力扶贫攻坚-手牵手备春耕”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08 | 来源:

  5月5日上午,在王建国副局长的带领下,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系统52名党员代表赴建昌县二道湾子乡刘质彬沟村开展主题党日“助力扶贫攻坚─手牵手备春耕”活动。  

  为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王建国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系统全体党员与刘质彬沟村委会签订了《刘质彬沟村贫困户种植玉米认养协议书》,对80户贫困户种植玉米进行认养。  

  本次活动前,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系统各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使党员充分了解了国家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明确了“助力扶贫攻坚—手牵手备春耕”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共送去26套会议桌椅和用于购买玉米种子和化肥的资金21600元,并承诺在秋后为每户提供粮食补贴。  

  在认养农业签约现场会上,王建国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助力扶贫攻坚─手牵手备春耕”活动是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市教育局党委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切实为刘质彬沟村及部分贫困群众解决一点儿实际困难,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将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二道湾子乡包乡长及刘质彬沟村干部的陪同下,王建国副局长与党员代表来到贫困群众家中,王建国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春耕情况及当前和今后需要解决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眼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本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精准扶贫和党员教育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党委将继续巩固前期的扶贫工作成果,丰富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