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温情如歌 耄耋老人半个世纪来报恩

发表时间: 2017-04-26 | 来源:

  48年前一次不经意献血,救了母女两条人命 

  家住绥中县大王庙镇的孙宝祥献血时只有18岁,1969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孙宝祥被父亲叫上,和在本村住的几名知青一起到附近的一家医院,给一位孕妇献血。后来听说孕妇得救了,她怀的孩子也没啥事,在他看来这只是件稀松平常的小事儿,从没有和外人说过。 “我1975年入党,也算是一名老党员。献血那会儿,虽然不是党员,但做点儿小事儿是应该的,不值得张扬。”孙宝祥谦虚地说。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他早已淡忘了当初的善举。 

  但当时的那个孕妇,现龄86岁的李桂珍从来不曾忘记。当年她38岁,正怀着小女儿,突然胃出血,坐着马车赶到医院。由于医院没有血源,她急需输血。 “我们搬到农村不久,认识的人不多,孙宝祥的父亲是其中之一,只能向他求助。”李桂珍说。后来他们一家搬到绥中县城居住,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和孙宝祥的父亲联系。但那份感念,一直搁在李桂珍心间。 

  受助者左打听右打听,终于得知恩人的下落 

  由于只有她的老伴儿认识孙宝祥,而他老伴儿的去世,让找恩人的线索近乎渺茫。李桂珍左打听右打听,终于得知恩人的下落。4月21日,李桂珍带着儿女,来到孙宝祥位于绥中县大王庙镇孤山子村瓜地沟屯的家。当两名老人握手相拥那一刻,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丁世敏是李桂珍的小女儿,也是当年李桂珍肚中的婴儿,她感念颇深,说“我和母亲的命真好,多亏遇到了孙叔叔。终于找到您了,我们无以回报,以后就当您是自家的长辈。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胜似亲人”。(来源绥中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