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兴城市宁远小学开展“中国传统文化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2 | 来源:

   4月5日,兴城市宁远小学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兴城市关工委、兴城市教育局关工委、兴城市传统文化协会、兴城市宁远办事处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兴城市传统文化协会会长李丹为宁远小学全体师生作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讲座以孝道为主题,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孝道的起源、历史典故及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等内容。她以生动的故事、案例让在场学生深刻感受“爱”的力量和“孝”的内涵,品味 “孝”的真谛,并通过现场互动,让学生们思考“为什么要孝顺父母”和“长大后怎样孝顺父母”,教育学生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理解“孝”的含义;让老师们明白“教”的意义所在和责任;更让学生们明白孝养父母的重要和老师、父母严格管教是出于爱护自己。

  宁远小学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学生深受教育,让中华传统美德深入校园、深入家庭。呼吁学生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成为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品学兼优有道德的好学生。(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