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葫芦岛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3-0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3·5”期间,葫芦岛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集中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助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时间至3月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希望工程爱心团队、辽西北志愿者等群体在本地区、本单位开展灵活多样的助老助残、节能环保、普法宣传等便民志愿服务;走进农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边远困难地区,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专业性志愿服务;面向网络空间,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将团员的先进性延伸到网络空间,在网上积极发声,带头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正面宣传思想。

  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

    各高校、中学团组织将积极开发校内志愿服务岗位,主动与就近社区、公益机构进行组织化对接,动员学生开展就近就便、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少先队将组织开展“身边的雷锋”主题队日活动,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寻找身边榜样”等灵活多样的学雷锋活动。通过组建葫芦岛市“萤火虫小小志愿者团队”常态化开展“红领巾 益起来”、“大手牵小手 志愿送温暖”等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服务。

  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

    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结合本单位实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窗口),传播践行雷锋精神;在城市广场、商贸中心、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义务便民服务,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开展现场业务办理、展示服务技能、提供业务咨询等多种服务;动员各青年文明号组建学雷锋小组、学雷锋服务队等,深入贫困地区、城市社区、困难群体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叶咏梅 陆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