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心灵书屋情暖山里孩子

发表时间: 2017-03-06 | 来源:

  早春的香炉山在和煦的阳光下,延展着春天的气息。3月4日一大早,带着对连山区新台门镇香炉山消防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牵挂,40多名爱心人士早早地聚集起来,为山里的孩子送去精美的图书。

  

   

  

   

  

  此次爱心志愿者为香炉山的孩子们准备了1100多册图书,志愿者希望这些图书能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打开世界的窗口。 

  策划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醉行者酒库总经理赵紫胜对记者说:“多年以来,我们一直关注着山区孩子,在新台门镇我们一些爱心人士曾经坚持资助3名学生。在与镇里学校接触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对图书很渴望,于是,在葫芦岛我们醉行者酒库就联合中国马头琴学会和连山区图书馆一起为孩子们送些书籍。” 

  

   

  

  有了这个动议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爱心人士就募集到大量的书籍,这些书大部分都是结合孩子们的年龄来准备的,有课外读物还有一些世界名著,以及一些漫画读物等等。连山区图书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500册图书,为了保证活动的长期有效性,香炉山小学特意准备一间教室作为图书室,命名为——“醉行者心灵书屋”。

  

  

  在捐赠仪式现场,孩子们捧着崭新的书籍爱不释手。闻着书香,有的孩子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山里孩子的微笑,就是对爱心志愿者最好的奖励。爱心活动发起者表示,今后要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山里孩子读上好书。 

  

  挥手跟孩子告别,孩子和老师们送出很远。望着远去的山里孩子的背影,眺望远山,爱心人士在心里祝愿,祝愿孩子们的未来会更好,并决心,下次还回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