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新年伊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7-01-05 | 来源:

新年伊始,南票区富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又开始了帮扶工作。富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困难低保家庭左贵友家、留守儿童李昊吉家、空巢老人彭振洲家,并送去了大米、豆油、书包、文具盒等慰问品。

 

 

困难低保家庭左贵友老人今年66岁,儿子病逝,他带着孙子相依为命,现在租房居住,孩子辍学在家,生活条件特别艰苦。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给他家送去一袋大米、一桶油,并鼓励老人好好生活,有困难找社区找志愿者,鼓励孩子重返学校。老人热泪盈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志愿者们接着来到留守儿童李昊吉家,李昊吉今年11岁,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他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生活很苦,书包破了也舍不得买。志愿者们为他送去了新书包、新文具盒、新钢笔等学习用品和一袋大米,鼓励孩子坚强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奶奶、回报社会。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他温习功课,辅导他学习。老奶奶满眼含泪的握住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南票区兴隆小区空巢老人彭振洲家,彭振洲老人现在76岁,无儿无女,没有退休工资,生活还无人照料,一顿菜吃几天,晚年生活很是凄苦,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一袋大米,一桶豆油,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唠家常,老人开心的合不拢嘴。 

此次富隆社区元旦志愿者特别活动,不仅给困难家庭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了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帮助他们摆脱消极情绪,热情饱满的迎接崭新的一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