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敬老爱老,全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信息

发表时间: 2016-10-0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曹歧山老人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谷玉莲老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宏业社区党支部、关工委、宣传、老龄、退休等部门联合组织了“敬老爱老,全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测血压、血糖

 

  志愿者为老年人义务理发

 

  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让辖区独居的空巢老人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老人节,社区党支部书记、关工委秘书、主管老龄、退休等共计5人来到七旬独居曹歧山、谷玉莲两位老人家中,与老人聊天、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鸡蛋、水果等慰问品,也送去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老人眼含热泪感动不已。

  二、开展免费测血压、血糖、义务理发、宣传老年人权益法等服务

  活动。

  由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0余人组成的团队,走入辖区老人集聚地—中信银行门前,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测血压、血糖、义务理发;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接踵摩肩,虽然头顶阳光炙热,但丝毫没有挡住志愿者门服务的热情,有的老人血压、血糖高了,志愿者们就为他们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及保健常识等,利用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共为80余名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5名老人义务理发,发放宣传单百余份。

  此次服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符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关心、爱护、帮助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社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在辖区内弘扬了传统美德,展现了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宏业社区 李红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