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市红十字会启动志愿服务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5-05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4月28日,市红十字会宣布启动志愿服务年活动。 

  据了解,一直以来,我市有许多社会群团在做志愿服务,他们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到敬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针对这一现象,市红十字会按专业、服务领域等进行规划,组建了6支志愿服务队,即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人文关怀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卫生医疗志愿服务队及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巩固我市创城工作成果,促进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市红十字会决定开展志愿服务年活动,将针对志愿服务的不同对象、不同需求,积极开展贴近社会公众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在应急救援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领域中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便民化。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对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化培养,根据不同的志愿服务领域,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为志愿者搭建交流平台,并完善激励机制,使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愿望得到尊重,行动得到支持,劳动得到肯定,价值得到认可,典型得到推广,精神得到弘扬。 (记者张永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