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打造专业服务队伍

发表时间: 2016-04-2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记者从4月28日葫芦岛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上获悉,为更好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葫芦岛红十字会将2016年确定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年,力争到2018年,志愿者人数达到950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6000人。

  建立专业服务队

    一直以来,许多群团组织都在做志愿服务,每逢节日,敬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常常处于被服务的状态。针对这一现象,市红十字会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对现有的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按专业、服务领域进行了重新规划,组建6支志愿服务队,即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人文关怀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卫生医疗志愿服务队及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更加便民化

    今年,葫芦岛红十字会将针对志愿服务的不同对象、不同需求,积极开展贴近社会公众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在应急救援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领域中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便民化。强化对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化培养,根据不同的志愿服务领域,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每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少1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