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网贷套路不可信 提高警惕防诈骗

发表时间: 2021-09-0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葫芦岛市反诈中心总结近期在我市高发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希望大家引起警惕!以防上当受骗!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人们急需用钱的心理,引诱受害人贷款进行诈骗的。

  贷款类诈骗

  常见手段:诈骗分子往往以“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为噱头,引诱被害人登录或下载虚假贷款网站或 APP。然后仿冒正规贷款平台流程,要求被害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最后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汇款。诈骗流程:虚假广告+加微信好友+虚假链接+安装非法APP+诈骗套路=骗人无数。受害者银行卡号必定“输错”,卡号“输错”必定导致放款账户被“冻结”,接下来就是交“解冻费”、“保证金”……

  防骗小贴士:

  1、申请贷款请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网络广告。应在手机官方应用市场下载正规“网络借/贷款APP”,不要从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广告网页下载。切记谨防不法分子制作的与正规网络贷款平台“极为相似”的虚假网络贷款APP。

  2、低门槛放贷是诱饵,汇款验资、放贷前收费都是诈骗。这是常规网络贷款诈骗套路,无须与不法分子辩驳,越是辩驳越容易掉进骗子的圈套,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拉黑,不要再与不法分子联系。这是不会造成任何不良法律后果的。

  3、不要在任何贷款公司网页输入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