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激情 创新 清朗 促振兴——葫芦岛天力工业有限公司:立足科技创新 打造发展新引擎

发表时间: 2021-09-06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港机作为港口生产中的关键设备,其安全、效率对港口的效益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葫芦岛天力工业有限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港机及吊具的技术、性能,开启了钢材装船无人智能化新时代。

  葫芦岛天力工业有限公司座落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从事吊索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合成纤维吊装带系列产品、插编和压制绳套钢丝绳索具系列产品、压接及浇铸锚具钢丝缆索系列产品及大型吊梁吊具等系列起重工具。

  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能力,2016年—2018年期间,投入研发经费87.79万元,占到了总销售收入的5.69%。“钢材装船无人智能化改造”项目就是天力工业自主研发的科研项目之一。为保证安全生产,最大限度地降低人货接触,企业提出对港机及吊具的自动化、电力驱动、钩头取电的研发意向,改造老港机电力输送的钩头,再与电动自动吊具链接,满足人货分离,实现了港机及吊具的自动化。

  经过改造后的钩头采用有线与无线传输协同双通道控制,极大方便了操作员生产调度、工作量统计、设备状态监测等工作,实现了钢材装船无人化作业。

  硕果累累源于辛勤耕耘,葫芦岛天力工业有限公司将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长远,不断突破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截至目前,企业已获得国家、省、市多项荣誉,2019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2020年被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专精特新”企业称号,现已拥有国家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深受客户好评。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