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激情 创新 清朗 促振兴--兴城:装备制造“老字号”向高端智能升级

发表时间: 2021-08-31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老字号”产业是兴城市的基础优势,“老字号”企业也正加快向智能、绿色、高端、服务方向转型升级。改造提升“老字号”要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夯实基础能力,实现高端化发展。兴城正充分发挥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场景资源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老字号”产业赋能增效。

  葫芦岛凌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主要生产工业雷管、塑料导爆管、工业炸药,同时开展民爆产品经营销售、运输和工程爆破服务等。作为“老字号”企业,从2020年5月开始新建年产电子雷管4000万发智能化生产线,实现生产人机隔离、智能化操作。走进已完成的一期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两条智能化生产线,在几名工人的操作下就可以完成生产任务。凌河化工现已形成民爆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激光型材切割机是辽宁宏升卓越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新购进的一台设备,工人通过技术学习,已经能够独立进行操作。这台设备也让操作工人惊叹不已。

  辽宁宏升卓越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兴城市的招商引资企业, 主要生产SC系列施工升降机及相关产品服务。像激光型材切割机这种智能化设备在宏升卓越的厂房里比比皆是。宏升卓越在厂区建设初期就以智能化、信息化为出发点,功能划分、生产流程、产品研发等方面建造数字化工厂,采用现代化技术对工厂进行建模规划和管理。

  如今在兴城,“老字号”企业改造升级成为了“新潮流”。企业纷纷抓住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市场为导向,深耕创新,积极转型,创新老字号发展路径,不断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改革创新,逐浪潮头,“老字号”焕发的“新动能”更为强劲。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