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激情 创新 清朗--我市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 2021-08-25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攻坚冲刺项目建设等推进措施,确定了重点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持续开展全过程跟进服务,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十四五”重点项目139个,比上年规划数增长30%。其中,新开工项目投资746亿元、储备项目投资830亿元,双超省定“两个四百亿”目标。

  在位于葫芦岛市连山区塔山乡的葫芦岛东部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随处可感受到建设者们抢抓时机大干快上的火热气息。数百名建设工人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为项目建设添力加速。

  据了解,我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概算投资6.3亿元,占地198.7亩,项目总体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日处理1500吨,分两期建设。自去年10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承建单位——葫芦岛绿动环保有限公司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齐心协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技术领先、质量一流、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争取早日完善城市新功能,推动城市更新步伐。截止到目前,80米烟囱机构到顶; 1号锅炉主体设备安装完城,汽包水压试验已完成;2号锅炉已开始钢结构吊装施工;烟气净化处理系统已完成主体设备安装施工,进入电气及控制系统施工阶段;全厂辅助设备及系统均已开始安装施工。

  位于建昌县食品产业园区的中肽生物科技(辽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用羊皮生产胶原蛋白肽的专利技术生产企业,集研发、生产胶原蛋白肽及相关高科技产品于一体,项目总投资两亿元人民币,自去年签约以来,建昌县组成专班、派出专人跟踪服务企业,目前,仅用半年时间,年产1200吨胶原蛋白肽的生产线正是运营。

  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新项目推动新发展,当前葫芦岛市各级主管部门紧盯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落地率、开工率,补链条、聚集群,强化项目跟踪服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项目建设。

  当前,我市成立了市县两级项目谋划和服务专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保机制,选派优秀干部充实招商一线,构建起596人的专职招商队伍。市县合力,更上层楼。2021年,全市实施重点项目417个,总投资2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其中核电、风电、光伏、氢能源等新能源项目15个,投资总额超1200亿元,一个绿色低碳的新能源基地初具规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