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辽宁名小吃”“辽菜十大名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1-07-1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弘扬辽宁饮食文化,打造辽菜品牌,更好地繁荣餐饮业市场,促进消费,7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启动了“辽宁名小吃”“辽菜十大名菜”评选活动。

  活动从7月上旬至8月底,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大众参与”的原则,立足辽宁人文、地域、生态等独特优势,充分挖掘辽宁饮食文化内涵,传承饮食文化、历史典故、风土人情和传统技艺,推动辽菜品牌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把辽菜打造成为地域文化“名片”。


  据了解,我市已成立“辽宁名小吃”葫芦岛市评选组委会,采取各县(市)区推荐,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辽宁十大名小吃”、30项“辽宁风味小吃”和“辽菜十大名菜”。参评作品要求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能体现辽宁特有的饮食文化和本地区特征;食材绿色、安全、健康,符合国家饮食品安全标准;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以及一定消费市场和美誉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