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凝心铸魂唱响主旋律 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1-02-05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葫芦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我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思想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一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共开展各级各类宣讲5000余场次,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基础。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干事创业。在“学习强国”辽宁平台刊发稿件4397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带动力不断提升。2020年市委宣传部统筹安排部署市直新闻媒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全年主流媒体共刊发播出稿件新闻两万余篇,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组织市直新闻媒体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专题,开设多个专栏,营造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疫情期间,刊发权威信息130余条、科普类信息5300余条、新闻报道类信息1.9万余条、公益广告6.3万余条,增强市民防控意识,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2020年,我市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精心设置主题新闻发布,塑造了对外良好形象。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葫芦岛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深化“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我市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创城“五大攻坚战役”,城乡环境卫生、文明交通秩序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同时,我市还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群众文化“百团千队”工程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和景区改革,实施农村电影“2131”工程,拓展“网红经济”新业态,做大做强兴城国际泳装文化博览会、南票的紫砂文化节等优秀文化节庆品牌。

  把握时代脉搏,汇聚精神力量。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推进新时代葫芦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