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海事局守护冰期原油电煤运输海上通道畅通

发表时间: 2021-01-19 | 来源: 葫芦岛海事

  葫芦岛辖区的绥中原油、电厂码头是供应华北和东北原油、电煤的重要支撑点,受入冬以来寒潮大风天气和持续低温影响,绥中辖区出现严重冰情,为原油和电煤海上运输带来严峻的挑战。为保障港口生产平稳有序,葫芦岛海事局紧紧围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扎实做好原油电煤运输船舶监管服务,确保原油电煤海上运输安全畅通。

 

 

  强部署,重防范。提前组织召开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和海冰安全工作协调会,督促企业以及相关单位提高重视,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强预警,重提醒。密切关注气象和海洋环境等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对寒潮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控,提醒企业密切注意气象变化,严格按照作业条件进行装卸货作业。

  强督导,重落实。加强船公司和码头作业人员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督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船舶输油作业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置设备落实到位,码头、船舶的各项作业条件达到要求。

  强监管,重应急。增加对辖区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航行通道的巡视检查频次,确保航道通畅,保证原油运输船舶安全进行靠离泊作业,各级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班待命,保障原油运输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

  强协调,重联动。加强与引航站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为原油运输船舶提供优先快速引航服务。构建“船、岸、人”三方联动机制,对“原油储备、码头泊位、锚泊区域”等信息进行实时共享,助力原油流转能力和船舶周转效率实现“双提升”。

  进入冬季以来,葫芦岛海事局共保障绥中辖区港口码头靠泊原油运输船舶33艘次,接卸原油99.1万吨,电煤运输船舶13艘次,接卸煤炭37.5万吨。葫芦岛海事局将以保障安全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将重点船舶现场监管、恶劣天气海况防抗等工作抓细抓实,全力保障冬季海上交通安全和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