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全面落实稳就业 保居民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1-19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把握形势 落实政策”,2020年,我市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不断强化政策供给,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037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25%,位列全省前列;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89%,低于省控指标;为2672户企业核发稳岗返还资金1.37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9万个,稳岗返还享受率位居全省首位。

  在疫情初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发起百城就业联盟,与108座城市结盟,解决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就业问题,通过就业联盟平台实现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约2.1万人,被人民网评为“落实六保优秀创新案例”。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和人才就业。通过线上服务渠道,利用“葫芦岛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据统计,共开展线下招聘会152场,4729家企业提供33310个岗位,进场人数5.2万人,开展线上招聘会310场,累计浏览量达5.8万人次,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同时,大力开展技能提升行动,全年累计培训93984人次。加大劳务输出服务力度,全年11380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联盟平台、“点对点”劳务输出等方式实现转移就业,其中通过“点对点”输送服务198批次3857人,建档立卡劳动力169人。通过职位推介、创业培训、专场招聘活动等方式帮助51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无力自行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72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动态为零。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