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老旧小区改造四项工程惠民生——“面子”越扮越靓 “里子”越做越实

发表时间: 2020-10-1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民生大文章,细微处落笔,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以“三城同盛”为总体要求,以创城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开展老旧小区明亮、清洁、供水、规范4项工程,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强力推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为了让老旧小区亮起来,我市开展了明亮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对破损、老化路灯进行改造,对缺失路灯进行新建,工程计划安装路灯4068盏,用两年时间完成,今年完成工程总量的60%。目前,龙背山区域、八大局小区、滨河小区、光明小区等6个小区作为试点小区已经开展安装工作。

  在“路平、景美、灯亮”的基础上,老旧小区还加大“治水”力度,对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线、泵站和水表等进行改造,今年计划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供水改造工程,目前,富美家园500余户水表更换完成,静园小区更换水表184块,工程完工后,这些小区的供水管理将纳入市自来水直接管辖,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整体提升老旧小区品质。

  同时,市住建局还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实现老旧小区清洁工程全覆盖;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老旧小区规范工程全覆盖,让老旧小区“面子”越扮越靓 “里子”越做越实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