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开始实施!葫芦岛这些街道要大变样了!

发表时间: 2020-09-08 | 来源: 微观葫芦岛

  改造老城、提升新城、连接兴城”,在积极推进“同城同质 三城同盛”的进程中,葫芦岛市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着力改善百姓居住环境,今年市政府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再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

  近日,化工街道办事处发布公告,通知居民该街道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实现“路面平整、水管畅通、路灯明亮、绿化美观、管线规整、车辆有序、房屋保暖、设施齐全、违建拆除、市容整洁”的目标。

  葫芦岛化工街道改造通告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有:

  拆除违法建筑和环境整治,建筑物本体屋面、外墙、楼体等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园林绿化工程,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门窗工程,铺装工程,照明,消防,文化休闲,体育健身设施等的建设、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中需要居民配合的工作:

  居民、业主自行拆除楼顶私自搭建物品、太阳能热水器,以方便楼顶保温防水层的更换;

  拆除楼外防盗窗、空调外挂机,各类没用的电线,施工过程中需搭设脚手架,楼体3米范围内不可堆放物品,三天内由社区居民自行拆除。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9个,楼房575栋、惠及居民24889户、建筑面积214.98万平方米。

  其中市直属计划改造涉及16个小区、楼房262栋、居民12447户、建筑面积108.74万平方米,具体分为四个工程项目,包括化工街道、化机街道、滨海街道、双龙街道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改造工程;

  连山区涉及1个小区、楼房41栋、居民2315户、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龙港区涉及2个小区、楼房59栋、居民2233户、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

  其他县(市)区涉及60个小区、楼房213栋、居民7894户、建筑面积62.85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