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辣椒种植让百姓生活红红火火

发表时间: 2020-05-27 | 来源: 南票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南票区一直致力于引导农民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科学化投入”的发展理念进行农业生产,从而推动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暖池塘镇,北边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中将辣椒种植产业做大做强,走出了自己的致富路。

  当前正是辣椒的移栽时节,暖池塘镇北边村辣椒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打窝、栽种、盖土,一棵棵嫩绿的辣椒苗从村民的手中陆续被移栽到了土地里。

  去年,为规模化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北边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租了90多亩土地栽植辣椒,辣椒成熟后晒干,销往河南和天津等地,收益十分可观。今年,合作社又扩大了种植规模。

  辣椒种植产业做大后,不仅给北边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同时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福利”。 大家不仅可以将自家的土地租给合作社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还可以到合作社就近务工赚钱。

  当前,北边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辣椒种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小辣椒成为大产业,这不仅是当地农户转变传统种植观念的体现,也是区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的重要表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