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排练紧锣密鼓

发表时间: 2019-12-1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新年临近,葫芦岛市2020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即将精彩呈现。目前,系列文化活动演职人员以及节目制作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

  葫芦岛市2020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市文联承办,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新年交响音乐会、春节文艺晚会、民乐演奏会、元宵节戏曲晚会等文化活动,旨在丰富、活跃我市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进落实“文化兴市”战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为葫芦岛新一轮振兴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市民交响乐团是由葫芦岛市音乐爱好者自发组建的群众性文艺团体,承担2020年新年交响音乐会演出任务。在彩排现场记者了解到,届时,市民交响乐团将集结国内知名指挥家、歌唱家,为广大市民呈现《我爱你中国》等十余首经典曲目,共同唱响幸福吉祥的新年问候、奏响激昂雄浑的华美乐章。

  在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彩排现场记者看到,从走台到站位、从动作到表情,每一个表演者都像在正式舞台上一样用心表演着,认真调整每一个细节,力求更好地呈现演出效果。经过历时两个月的策划,春节文艺晚会将于2020年1月19日晚精彩上演。晚会将继续秉承开门办春晚的宗旨,以市艺术团专业演员为主要力量,联合葫芦岛市优秀的业余文艺团队、优秀的文艺骨干,邀请部分葫芦岛籍明星助阵,以歌舞、语言类节目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回顾2019年的大事喜事,表达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悦与展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