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市文旅广电局开展普法宣贯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11 | 来源: 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剧

  按照市法建办《2019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文件内容的要求,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了法律知识答题和普法宣贯活动。11月4日,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了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宪法》、《环境保护法》、《公务员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过参加此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使我局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法律意识,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法律理论水平。提高了机关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一是继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二是通过扎实学习,提高全员熟练运用法律法规处理事务、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进一步营造好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依法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文物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文物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促进文物工作和文物事业繁荣发展,11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37周年之际,市文旅广电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运用新媒体,自制了宣传材料,在局工作微信群以及对口业务工作微信群内进行了普法宣贯活动,并在局办公楼前悬挂宣贯条幅,市博物馆用两块LED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知识。

  《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37年来的实践证明,这部法律对文物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在今后的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中,深入推进文物保护法的贯彻实施,针对葫芦岛市的文物资源,严格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从加强基本建设入手,着力推进文物事业科学发展,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总体水平。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给公众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增强对国家文化遗产内容的了解,使文物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市民对考古挖掘工作的关注和向往做了正确的思想引导,将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文物法制观念,把依法保护祖国文物的观念植根于人民群众心中,为文物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依法加强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广播电视设施保护。11月5日,在《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颁布实施19周年之际,市文旅广电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运用新媒体,自制了宣传材料,在局工作微信群以及对口业务工作微信群内进行了普法宣贯活动,并在局办公楼前悬挂宣贯条幅,普及《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知识。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将进一步普及,人们对广电设施的保护意识也会随着宣传而逐步提升。保护广播电视设施,在全社会形成积极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良好氛围和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