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绥中:打击违章违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时间: 2019-11-0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近日,绥中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绥中县荒地镇、网户乡等9处被拆除的违章建筑进行收尾工作,清除地面残留物,恢复土地原貌。至此,绥中县违章建筑集中强制拆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10月中旬以来,绥中县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力度开展违建别墅、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从严打击“两违”行为。行动中,绥中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及有关乡镇把营造氛围、发动群众放在重要位置,鼓励住户自查自纠自拆,加强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做到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并重。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仅10多天时间,沿海一带共有24处违建被拆除,有效地震慑了农村乱搭乱建行为,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滨海大道是集交通、生活、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干道,也是集中体现一个地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而这些未经批准的违法建筑出现,不仅使宝贵的生态资源被挤占,还给城市窗口抹了黑。这次历经十余天的违建别墅问题整治拆除行动,狠刹了违法建设歪风,让生态保护红线成为制度“高压线”,让破坏生态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