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农行立足“四重视”提升智能审核应用率

发表时间: 2018-12-2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0月27日总行版临柜业务授权平台投产上线,智能审核是其中一项重要改革。智能审核是实现无人工干预的智能化、自动化授权,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授权效率,规范授权标准。为深入推进此项改革,农行葫芦岛分行立足“四重视”,实现了智能审核应用率大幅度提升。截至12月15日,该行智能审核应用率从40%提升至88%。 

  重视传达要求。11月16日省行授权中心下发了关于46407个人电子银行合约暂停/注销交易智能审核条件,详细阐述了智能审核操作标准,该行通过邮件、微信群、打电话等同步传达省行授权中心要求,使运营主管、柜员全部知晓,确保无遗漏。 

  重视分析原因。该行根据授权管理分析系统产生的46407人工审核清单,调阅交易画面影像统计分析智能审核失败原因。总结分析出农行智能审核原因为:一是柜员拍摄客户、银行卡、证件等影像,二是柜员对联网核查习惯性手动截屏,导致除联网核查、人脸识别节点外,因有多余节点影像信息自动转人工审核。 

  重视实时监测。11月份开始,该行安排专人实时监测智能审核、人工审核情况,对出现人工审核的网点,趁热打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其失败原因,使柜员彻底弄清楚该如何操作。 

    重视消除心理负担。智能审核率不高除了操作有误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柜员害怕被拒绝,习惯用“稳妥”方法,不敢按新规定操作。针对这一情况,该行明确如果差错情况属实,考核予以剔除。另外,要求运营主管在晨会中准确传达操作标准,消除柜员的心理负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