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兴城渔政“清网”力度大

发表时间: 2018-12-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保护近海渔业资源,兴城市渔政管理所加大对“绝户网”的清缴力度,自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已经清缴非法渔具近千盘。 

  “现代渔业捕获的海洋生物,已经超过了生态系统能够平衡弥补的数量,结果只能是使整个海洋系统生态退化,特别是那些‘绝户网’,无论是对于海洋生态这个环境财富还是渔业生产这个经济财富,都是致命的,所以,必须大力整治。”近日,兴城市渔政管理所负责人刘景利指着清缴上来的近千盘渔具铿锵有力地说,“现在还只是阶段性成果,后续还要加大力度,并且要实现常态化整治,彻底杜绝违规渔具。” 

  根据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海洋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清网”行动的通知》要求,为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健康发展,兴城渔政管理所自2018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海洋违规渔具整治“清网”行动。 

    自伏季休渔结束、开海铺捞以来,兴城市渔政管理所对所管辖的海域内全面吹响了清理整治“绝户网”的号角,打响渔业资源保护战。全面清理整治违规渔具,包括农业农村部和辽宁省公布的禁用渔具以及小于最小网目尺寸规定的准用及过渡渔具,通过宣传教育、全面排查、督促整改、交叉检查、严格执法,打击非法采捕行为,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护渔业生态稳定,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清缴并销毁违规渔具近千盘。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