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制定除雪预案

发表时间: 2018-12-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了更好完成我市今冬明春城市除雪工作,给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安全、通畅和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我市除雪办在入冬之际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除雪方案。
    主城区83条主要街路(含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步道)的除运雪工作,由市、区专业队伍负责。主城区主要街路以外的2、3级道路及街巷路,按城市管理权限,分别由市专业管理部门、连山区、龙港区组织沿街单位和社区居民清扫。
    除雪单位及责任人应当提前做好准备,以雪为令,边下边除。小雪,随时保证道路畅通,雪停路净。中雪雪停12小时内除净。大雪,首先保证道路畅通,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等雪停12小时内除净。暴雪或大暴雪,首先保证道路畅通,主要道路、重点区域雪停24小时内除净。
    市环卫处也相应制定预案,要求积雪深度达到2—5cm时,在雪停后12小时内除净,48小时内清运干净;积雪深度达到5—15cm时,在雪停后24小时内除净,48小时内清运干净;积雪深度达到15cm以上时,保持主干道双向通行,主要行政办公区域积雪24小时内、公共场所48小时内清运干净。目前,市环卫处700名除雪人员将以雪为令,无论白天夜晚第一时间到达岗位。除雪车、融雪剂、清运车也已准备完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