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兴城农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0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引导广大员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近日,农行兴城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工会号召,全面开展落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系列活动。 

  强化传导,密切部署。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调动全行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兴城支行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奠定活动总基调,确保活动深入基层、热在员工、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了拓宽宣传主阵地,强化宣传引导,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兴城支行召开宣传报道培训会,邀请市分行团委副书记栗海伦同志现场讲授写作技巧,同时,制定兴城支行宣传报道考核方案,强化日常报道质量督导,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为深化活动氛围、提升活动影响力奠定良好基础。 

  树立典型,正面引导。积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召开先进典型报告会。由青年员工中的佼佼者张健同志以及默默无闻、耕耘在本职岗位上、多年连续获得先进荣誉的员工代表钱起生同志现身说法,分享工作经验,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受,从摆正工作态度、坚持工作信念、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发自肺腑,令人深省,为青年员工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赶先进、超越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我有好故事”征集活动。讲农行员工爱国爱行、无私奉献的好故事,激励全行干部员工学典型、争先进、促工作,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结合日常岗位工作,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先进人物、优秀做法整理上报,短时间内征集“好故事”10余篇。三是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对2017年获得荣誉的个人先进事迹进行分享,在场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畅谈了体会、方法、建议,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切实增强员工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思想引导,提升效果。一是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员工围绕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等方面,畅谈感受,印发思想共鸣。二是开展“我是党员我要说”活动,60、70、80、90后党员纷纷现身说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深化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三是加强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