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举行首届“美刻轻创杯”机关王竞赛

发表时间: 2018-11-2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1月18日,葫芦岛市首届“美刻轻创杯”绿色能源主题机关王竞赛在市科技馆举行。 

  此次竞赛以“走进创客、体验创新、绿色能源、我的世界”为主题,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美刻轻创智高创新实验室协办。来自葫芦岛市14支代表队的39名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参赛。“机关王竞赛”是一项开发孩子动手能力以及头脑创新思维的比赛。比赛要求参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搭建一个由多个关卡组成的机关,并且在只能用一次外力的情况下,让这些机关像多米诺骨牌那样一个接一个的启动,最终实现设定的目标。本次竞赛以科普、科学、创新为宗旨,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目的,分为小学科学组、学前创意组。学前创意组的主题是《我的世界》,很多小朋友搭建的是未来的城市,他们将很多绿色能源融入到搭建中,在小朋友眼中未来的世界是一个节能、环保、可以任意畅游的世界。参加小学科学组比赛的孩子了解了水、电、风、太阳能等绿色能源这些自然中看不见的能量是如何运用在生活当中的。 

    此次竞赛也是葫芦岛市第七届科技教育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