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蓝光行动”在葫芦岛市点亮

发表时间: 2018-11-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3日,葫芦岛狮子会围绕“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关系每个家庭”这一2018年世界糖尿病主题,在葫芦岛市开展了关爱糖尿病人“蓝光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当日下午16时30分至17时30分,富尔沃门前广场蓝光闪烁,人头攒动,在蓝色背景的舞台上,葫芦岛狮子会志愿者及受邀嘉宾以热情洋溢的节目和有奖问答为活动助兴。台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现场向群众派发糖尿病知识普及手册,并特邀多位市中心医院及市安和医院糖尿病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筛查、问诊。 

  “蓝光行动”起源于2007年,是由国际糖尿病联盟发起的全球性糖尿病关怀行动,每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在世界各地著名建筑点亮蓝光,是纪念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要活动,旨在唤起全世界对糖尿病这一高发、高危病症的预防、治疗与关注。从2010年开始,中华医学会开始在中国点亮蓝光。仅2017年全国就有34个城市的36个地标建筑同一时间点亮起蓝光。国际狮子会历来大力支持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将每年的11月14日作为狮子会糖尿病教育日,在这一天举办大型的糖尿病防治教育公益宣传活动。 

    葫芦岛狮子会成立于2012年,现有尚华、同心、宁远三支服务队,隶属于中国狮子会沈阳代表处,以促进会员间沟通与交流,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公益资源、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特殊困难群体及个人提供志愿服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