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8-11-0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1月7日,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 

  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消防宣传“八进”为抓手,以新媒体平台为主阵地,联合各类新闻媒体,结合冬季火灾防范重点,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社会公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启动仪式上,消防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上的文艺演出节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消防精神。 

    宣传月期间,全市将围绕活动主题,统一组织开展五大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媒体媒介大传播活动。在主流媒体开设宣传月专栏、专题,在消防官方微博、微信传播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开展重点单位大培训活动。监督员每周组织一次对辖区列管单位的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全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建立微信工作群,开展经验交流;深化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组织讲师团分批次对各级党政机关、政府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升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能力。此外,还将开展提示宣传大覆盖、防灾减灾大科普、消防常识大展览等主题活动。 

图说葫芦岛